想名字神马的好麻烦

命中注定【4】(灵魂伴侣AU)

我来了!!明天就开学了,我晚上在努力一把看看能不能把他是龙给写完,反正之后,有没有更文就看缘分了_(:з」∠)_

粗长的一章,感觉写的很乱,可能是喝了酒吧,大家不要嫌弃啊orz

人物一个大写的ooc!!!


上文

————————————————



又一场的德比过后,Lewy没随着一众队友回大巴庆祝今天的胜利,只是草草给他们发了短信说有些私事要处理,便踏着步子走向主场的更衣室。



这个点,按道理主队的更衣室早该空了,但Lewy知道他要找的人还在那儿,为了掩藏自己手臂上的痕迹,那个人总是等队友们走完了才去洗的澡。



推开门,果不其然,金发的德国男孩正背对他,弯着腰,两只手在包里鼓捣个不停。他听到了身后的动静,天真的以为只是哪个记性差的队友落下了什么,这俱乐部把他都宠坏了,一点儿疑心也没有。



他连头也没回,淡淡地说了句:“谁呀?忘了什么东西啊?”



“没忘什么东西,忘了个人,现来看看能不能把他带回去。”波兰人上前两步,男孩的背影看得他心痒痒,自一年前两人分开后,男孩不仅搬了家,还换了手机,似乎铁了心要和他切断关系。



身后想起的那无比熟悉的声音像是砸在男孩身上一般,砸得他几乎一个踉跄。Reus深吸了两口气,在心中反复告诉自己要冷静,千万不要动手。



他回过头,男人健壮的身影印在他的眼眸里,一如往年的场景:他慢悠悠地收拾东西,男人耐心地站在门口等待,不焦不急,也不催。



波兰人身上那艳红色的球衣看得他扎眼,像是一块形状怪异的拼图被人硬塞进了图像中,看上去和身边的一块块的黄黑色料格格不入,这无一昭示着一个事实:他不属于这里。



他不属于这里儿。



男孩咀嚼着这个事实,一字一字的呢喃着,像是要把这句话拆分崩离,拼出另一种意思来。对媒体来说这都是一年前的旧消息,他们宁愿去追查其他明星子虚乌有的绯闻,也不愿把注意力在放回这种陈年旧事上一秒。



但这个信息对于Reus来说永远是新的,永远带给他炸裂在心口的痛楚,永远让他感到置身于荒漠的孤寂,永远让他恍如沉溺与海底般窒息,永不过时。



“你来干什么?不和你的队友们去庆祝德比的胜利吗,来这儿干嘛?嘲笑刚才我们踢得有多烂吗?”尖利的话语被男孩用软糯的嗓音说出,竟听上去意外的刻薄,字字带刺,话里行间无不透出一股讽刺。



“我来找你。”Lewy并没有被他威慑的话所吓倒,反而又向前走了两步,“Marco,我想……”



“别喊我Marco!”德国人提高了音量吼了回去,这个称呼可以从其他所有人的嘴里说出来,但Lewy不行。



曾经那个称呼在男人口中是如此的与众不同,他会带着柔情,带着爱意,近乎是小心的喊出那个字眼,像是怕它在唇齿间破碎。但现在这些字母只从是从男人口中毫无意义地掉落出来,附庸着礼貌的冷漠。



“我们没那么熟,Robert先生,我要走了,你也赶紧离开吧。”Reus背上双肩包,尽力粉饰出一身的冷淡,面无表情的向外走去。



“我只是想和你谈谈。”Lewy眼疾手快抓住了男孩,五指紧紧扣住他的手腕,“谈谈而已。”



“你想谈什么!”男孩不知怎么的因这句话而一阵恼火,他猛地将背包摔在地上,力道之大,竟将软布制成的包摔出一阵巨响,“一年前你难道还没谈够吗!拜仁的Lewandowski。”



男人的眼神暗了下去,碧蓝的瞳孔仿佛在一瞬失去了光泽,里面的星星陨落,光晕被遮盖。








一年前,他正处于转会拜仁的风口上,他们两人的关系也同当时的媒体一样愈演愈烈,一个礼拜,不知为这事儿吵了多少遍。



“你就要那么离开吗?”金发的男孩站在灯下,黄晕的灯光将他的身形照的有些模糊,却遮盖不了他身上浮起的急躁。



“我说过了,我要去拜仁慕尼黑,我不会续约的!”波兰人麻利地收拾着手上的东西,他的行李就快收拾完了,很快他的生活就会在另一个完全不同的城市展开。



“你可以再和高层谈一谈啊,他们会满足你的要求的。”这个星期,这已经是第三次Reus试图说服Lewy留在多特蒙德,“你不一定要离开。”



“我已经和拜仁的高层谈妥了,合同都拟定好了,放弃吧Marco,我不会留下来的。”Lewy有些粗暴地拉上背包的拉链,他已经厌烦了这些劝阻,从小到大,只要他真心决定了什么事,还没有人能撼动他,“这个俱乐部给不了我想要的东西。”



“所以你就跑了?”Reus摊开手冷笑了一声,“就跟他们说的一样,波兰雇佣兵,哪里出的价更高就往哪里跑是吧!”



这句话一出口,男孩知道这次的劝阻又要转化为争吵了。每一次都是这样,Lewy满身是刺,而他自己又一身反骨,所有本来准备好的劝解都在愤怒下被冲散,出现在大脑里的只剩下那些尖酸刻薄的话。



“所以呢?我说了这个俱乐部给不了我想要的,钱也好,冠军也好。”波兰人毫不犹豫地怼了回去,过往的日子里他容忍了男孩的小打小闹,都快忘了眼前这位是出了名的脾气大。



“是多特培养的你,把你捧上了现在的位置,给了那些过去的荣誉。”男孩眼中弥漫着说不出的情绪,像是将心里竖起的高墙一点点融化了,露出了背后柔软而纯洁的夙愿,“而你现在就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我对多特已经尽仁尽义了!”那先原本堆积在那双海蓝的眼中温柔一扫而光,怒气如火燃尽了波兰人仅剩的耐心,愤怒接管过他的身体,让他不顾一切地想要呐喊,“多特现在能给我的,就是放我自由,而你也一样。”



Reus因为这句话而愣在原地,像是有人从背后给他结结实实来了一下,震得他头脑发昏。他好似终于反应过来他是来劝人的,全力压下了心中的不满,尽力心平气和地和眼前的人谈论此事。



“Lewy听着。”



“你说这个俱乐部给不了你想要的东西,但它至少让我们相遇了。”



“我第一天来多特,是你走到我面前,欢迎我加入这个俱乐部,现在我留下了。”



男孩上前抓住波兰人的手,这双手在过去无数个日月里与他相伴,为他做早饭,为他开车,为他采购,为他做了数不清的生活中的点滴。



“留下来吧,我们可以一起建设这个俱乐部,一起把它带上德国之巅,带上欧洲之巅。”



他抬眼看着那双蓝眼睛,却在那里看不到那怕一丝过去的温和,那儿的蓝色是冰冷的,几乎冻穿了他。



“不。”



波兰人挣脱了开来,他拿起桌上理好的行囊,推开挡在身前的人。



他的爱人看着他,一瞬间,Lewy以为那张他爱慕无比的脸上会出现泪,但那儿什么也没有。



“我以为你不一样……我以为你和那些人不一样……”少年喃喃自语着,“我以为你……”



我以为你会为了我留下来。



“你以为什么?”Lewy转头看着他,心里的每一处似乎早已知晓了那空白后的话语。他心中隐隐地感到不安,有什么东西在一点点的碎裂,像是湖面上结的薄冰,只要轻轻一踩,便会分崩离析。一半的他尖叫着停下,但另一半的他却因怒火而不受控制。



“你是以为我会为你留下来吗?”



Reus从未像这一刻那么对过眼前的人绝望,那些脑中不停播放着的回忆像是扭曲了一般,不在令他安慰,只另他浑身冰冷。



“那你可把这份爱看得太重了。”



说完这最终通牒,男人带着行李箱摔门而去,他还有一趟去慕尼黑的飞机要赶。



房间里,德国人呆坐在原地,现实在他的眼前模糊开来,恍如一副瑰丽的油彩,一张破碎的相片。时间和空间在他眼前迷乱,那么一会儿,他不确定自己在哪儿,是在威斯特法伦的球场,还是在两人第一次亲吻的路旁,亦或是他们久住的家中。他像是聋了,听不见任何的声音,却清楚听到那最后的一句话回荡在耳边,如钟声般震耳欲聋。他像是疯了,感觉不到大理石地板的冰冷,感受不到日光灯的温度,却感觉到心口一阵阵的疼痛。他像是中了毒,像是失了魄,像是隔绝了世界,像是遗忘了一切。



手臂上的一阵炙热换回了他,但护腕之下的字眼正发着烫,恍如下一秒变回灼穿那淡黄色的布料。颤巍巍地,他脱下了那护腕,顷刻,所有的泪都在这一刻掉落了下来,打在段血肉之上。



他不用看就知道那些字眼必定发着光,闪耀在皮肉之上。








Lewy看着少年,猛的抓住了他的手臂,不顾男孩的剧烈挣扎,将手伸向了男孩的护腕。



“你他妈别碰我!Lewandowski!”Reus拼命扭动着身体,几乎是尖叫着出声,“你他妈松开!”



淡黄色的护腕落在了地上,发光的字眼张牙舞爪地显现在男孩白皙如玉的皮肤上。



“那你可把这份爱看得太重了。”



波兰人僵硬在原地,现在他脑中那些不解的疑团全都有了答案,什么他不愿意摘下护腕,为什么他要决心与他不再联系……



“满意了吧,我的梦中情人。”



少年的脸上挂着苦笑,他没有想到真相大白居然是这样的场景。



“如果你参加那个傻逼赌局了吧,现在你可以去领那丰厚的奖品了。”



“赶紧走吧,你不属于这里。”



“Marco……”Lewy看着已经不在属于他的男孩,满肚子的话却不知怎么开口,像是有人剪掉了他的舌头,隔断了他的声带,“别这样……”



“我爱你。”



许久的沉默后。波兰人只吐出那么一句,爱情的话语是显得如此苍白而无力。



一瞬间,Lewy以为金发的男孩会哭,但却什么也没有,那脸上的空白只让他更加恐惧。



Reus觉得自己没法眨眼,没法呼吸,没法说话,没法移动。他开口,那里面发出的声音好似另一个人了,空虚,挫败,死气沉沉。



“我爱过你。”



他们两人犯过最大的错可能就是认为爱是万能的。



“Lewy,你知道吗,以前我之所以用护腕遮住这行字,是因为我坚信这行字是没有意义的。”



一年前,他以为爱能让他留下,现在他以为爱能让他回到自己身边。



“它所有的意义都是你赋予给它的,Lewy。你让他成为了我不愿让他人让自己看到的痕迹,不是因为羞耻,而是因为......这份爱已经过去了。”



少年抽回自己的手,指尖细细地碾过那发烫的字眼。



一年前他大胆将心交付给眼前的人,可最终只拿回一滩碎片。



“我爱过你。”



男孩将那些碎片装进笼子,用钥匙锁住,一口气将丢进了海里。



“所以我不会再回到你身边。”



像是觉得不够满意,男孩端起笼子,一鼓作气将笼子也丢进了海中。



“再见,我先走了,你也赶紧离开吧。”



直到两手空空,只剩心口空落落的痛感不断提醒他,他曾经是怎样热烈地爱过某人。



这下他终于满意了。



Lewy呆呆地看着离去之人的背影,直到他再也看不见了。他掀开球员的下摆,在第二根肋骨的位置上,正印着一串发亮的字。



“我爱过你,所以我不会在回到你身边。”






上帝安排他们命中注定相遇,命中注定相爱,却又




命中注定分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ND

(这篇就这样完结了,还是不能完全写出我脑补的感觉,我还是顶着锅盖跑吧orz)

   
评论(48)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特蒙德粉,忠爱11号,那只笑起来有点歪的是我的,专业甩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