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名字神马的好麻烦

老子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啊(9)【ABO设定】

输球了,主场不败纪录没了,好难受啊_(:з」∠)_最近事情又多的不行,可以说是很烦躁了,只想看看男孩子们纯纯谈恋爱。

本章全是金红,基本上就是金总的独白了。

上文!

————————————————————————

你会怎么对待你最喜欢的东西?

黑板正中央用工整的板书写着那么几个大字,离下课打铃还有不到5分钟的时间,这估计就是下课前的最后一个开放性问题了。

Ginter像咬着甘草棒似的嚼着自己的水笔盖,在硬质塑料变形的吱呀声中思考着黑板上的命题。

他的好同桌Christoph已经告诫了他无数次:笔盖上面都是细菌,真的很不卫生,但习惯哪有说改就改的。为此他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这个星期他已经咬坏了三支笔了。

如果是我最喜欢的玩偶手办,我会把它放在书桌的最顶端,每天去擦拭,只有自己能玩,别人碰也不能碰一下。

如果是我最喜欢的球衣,我会把它叠的整整齐齐塞在衣柜里,等每次球队比赛赢了,才拿出来穿。

如果是我......

窗外一阵嬉笑的嘈杂声打断了他的思路。


Ginter就坐在靠窗的位置,走廊上一点半点的声音他听得在清楚不过了。隔壁14班多半是体育课刚下课,男生女生们都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结伴跑过走廊。

这个年纪的孩子就是永远不知道累,一整节课的体育活动也没消磨完这帮年轻人的活力,他们一路打闹着往教室走,脸色潮红,汗如雨下,却看不出一丝的疲惫。

当那个带着茶香的男孩子出现在窗外的一刹那,所有的问题顷刻间都被Ginter抛在了脑后。


男孩正偏过头和身后的人说些什么,剧烈运动导致的血脉扩张使他全身都泛着一层可人的淡粉色,汗水像是计划好地从他的鼻尖落下,滑过领口处裸露的肌肤。Ginter忍不住对着那片羊脂般奶白色的皮肤咽了咽口水。


窗外的德国男孩似乎感受到了这灼热的目光,转过脑袋来,冲着教室里发呆的Ginter招了招手,嘴角扬起一抹明媚的微笑,很快走出了视野中。

Ginter愣愣地看着Eric远去的背影,思绪开始飘忽不定地在回忆中穿梭。

他已经记不清第一次见到男孩是在哪儿了。

或许是在开会的大礼堂了两人曾经相视一笑,或者是在男生宿舍布告板前的擦身而过,或许是在小卖部里隔着零食货架的遥遥相望。

他总是看到那个男孩从窗前走过,他闻上去是乌龙和大吉岭茶的结合,光是吸上两口就像被灌上了满满一壶热茶似的,暖入心脾。

一次次的擦身而过终于使他们彼此熟知了起来,从全全的陌生人,成了一起放学回家的好友。

开始不过是始于好奇罢了。

无止境的好奇心让他不断挖掘着Omega的信息,从兴趣爱好到穿着打扮,任何一处的信息都不放过,他太想了解那个满身清雅茶香的少年究竟是个怎样的人了。

一切的转变都出于一个夜晚。

那个晚上他很不幸地被留了堂,迟了将近十几分钟才从班里走出来。他本来已经不报希望Eric会等他了——毕竟谁会在大冬天站上十几分钟等一个甚至都没啥交情的人呢?

所以当他看到那个站在昏黄灯光下笔挺的身影时,着实惊了一跳。路灯下的男孩只是静静地站立着,不骄不躁,没有一点的不耐烦。冬日的寒风吹得他瑟瑟发抖,即使裹着厚实的冬装还是抵挡不住风灌进他的衣裳里。

远远地见Ginter来了,快被冻僵的人才显出一丝活力,摇着双手,蹦蹦跳跳地像是只小狐狸似的。

碧螺春的稀香顺着风向一路扑鼻而来,初闻有些淡漠冷切,但细闻就不难感受到典雅之下的热切,好似少年那一颗热切却不断被压抑着的内心。

可能就是在那一刻吧,所有的好奇和深藏着的情感在心动的催化下生成了另一种情愫,淡得被看做是喜欢,浓得被称之为爱。

“抱歉啊,我来晚了。”

Ginter跑上前去,心口涌动着的急切催促他快步上前,那些感情都一股脑儿的涌了上来,交织在一起,情节繁重到他有些手足无措,走起路来都带着一步两步的踉跄。

“你怎么才来啊?”

男孩的语气里没有责备,只带着些似有似无的抱怨,可听上去又像是一句撒娇,好似被踩着尾巴的猫儿,冲着铲屎官发脾气。

“作业写得太差了,被Klopp老师骂了一顿。”

Eric轻笑一声,踮起脚揉了一把Ginter乱糟糟的头发,棕色的发丝穿插在他的指间,轻捻中带着一丝温溺。

“你倒是好好写作业啊!下次被留堂我可就不等你了。”

男孩的面容被投下的灯光照得干净,开口闭口之间浮漫出的雾气模糊了他的面容,Ginter只能隐约看见嘴角那起的弧度。

“走了,回家啦。”

“嗯。”

Eic侧过身子,两人并排走向校门去。远离了灯光,Ginter在黑夜中只能模糊地看清那人的轮廓,每一处的突出和凹陷都一点点的刻在了他的心间。

他有些痴迷的凝视着朦胧月光之下的人,那碧绿色的双眼红着眼眶,像是一头林间的幼鹿,眨着纯洁和灵动。

此时Ginter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

只要能留住他的目光,我愿意用我所有的一切去交换。







从那一天起,Ginter一下子就明白了为什么他总是看到Eric了,那是都是他自己的原因。

他总是有意又无意识地去往那个男孩所在的地方。

食堂也好,小卖部也好,一进门他的第一步就是看Eric在不在,离他有多远。

有那么些时候啊,他就排在Eric身后不远处,他们之间可能穿插着两三个人,但这也不过是一两米的距离。以Ginter的腿长,在跨上一步,他就能走到那人身旁,把手搭在他的肩上,以一句“Eric!”作为开场,那样整个中午或是晚上都会变的分外的美好了。

可有那么些时候啊,这一步之遥的距离他却迈不开步伐,每每这念头上来,紧随其后的就是其他更多的想法:我这样和他搭话会不会很突兀?就算搭上话我该聊些什么?他会不会已经看我看烦了?要不......还是算了吧?

抬起的手又放了下来,他低下头盯着鞋尖,长叹一口气,再一次为自己的无能而叹息。

他不知道的是,就在他低头惋惜的时候,那个他心上的人正转过头来,凝望着他,眼中是一位少年藏不住的爱恋和惋惜。

也许只有那么几秒吧,男孩又会把头转过去,满脑子想的只有今天的他还是没有走出那一步。





“咔哒!”

苦涩满开在Ginter的嘴中,他吐出口中的笔盖残渣,把水笔丢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很好,这星期的第四支笔了。他有些无奈地想。

如果是我最喜欢的书,我会把他放在抽屉的最里边,夹页用书签,绝不折上一角。

如果是我最喜欢的画,我会把他裱起来,挂在电视机的上头,天天看着。

如果是我最喜欢的人?



我会远远地看着他,喜欢到都舍不得碰一下。


————————————————————————

TBC

   
评论(25)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特蒙德粉,忠爱11号,那只笑起来有点歪的是我的,专业甩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