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名字神马的好麻烦

衣柜男孩(神秘博士AU)【下】

lo主明天正式上课,今天把下篇更出来,也算是在开学前写完了_(:з」∠)_


本篇存在一定的bug,请不要介意他们,我不太知道怎么原比较好QAQ


上文!


————————————————————————


对于Reus这个场景是多么的熟悉:他站在这个老旧的柜子前,凝视着自己的爱人。但这又是那么陌生,他的男孩如此的苍老,在那些他没有陪伴的岁月里,灰白爬满了波兰男人的每一根发丝,岁月在他如大理石雕般的脸上刻下了无数的皱纹,他清凉的嗓音被漫长的时光磨砺的沙哑。



他老了,岁月如流,就这样带走他的青春。



老人从床上坐了起来,将头轻轻靠在身后的床板上,目光一路追寻着走向床边的小精灵,“你还是一点都没变啊,那么多年了,你还和我7岁第一次见你时一模一样。”



Lewy颤巍巍地伸出手摸上那张和记忆中毫无差别的脸,他的精灵仍然拥有着白净的脸庞和高挺的鼻梁,他的睫毛还是如此的纤长卷曲,在空气中煽动着,像一曲美好的乐章撩动人的心弦。那双眼睛仍是熠熠生辉,作为心灵的窗口,泛滥着男人心口溢出的悲伤。



“对不起……对不起,我又……”那些哽咽从Reus的口中倾泻而出,因为他愚蠢的错误,他让他的男孩等了那么久,久到年华逝去,久到人生之路的尽头。



“我才应该道歉啊。”Lewy捧着Reus的脸,年老粗糙的手盖上他紧致的皮肤,手下运转着的,是他年轻而又鲜活的生命,美丽的如四月的夏花,而他的却几近凋零。




“对不起啊精灵,我没办法和你去旅行了。”




Reus猛地抓住Lewy的手,急促地摇动着头部,发出一两声细小的呜咽,“我才应该……对不起,我不应该走的,我不应该回去的,对不起,对不起啊……”



他软糯的声音因为过度的换气而变得有些尖锐,那些蓬勃而出的情感填满的他的胸腔,从气管中一点点挤出所剩无几的空气,几乎让他窒息。他的爱人就要离开他了,而这个事实让他的心都碎了。



Reus把头深深低了下去,他怎么敢再看着那双眼睛,那双他一生都不会认错的眼睛;他怎么敢再面对他的爱人,那个用了一生都在等待他的男人;他怎么敢再抬起头和他说话,男人苍老的声音总是反复地提醒着他:你曾经辜负了一个孩子,现在又毁了一个无辜的年轻人。



“嘿,抬起头来,我可一点都没怪你啊,你可不要自己把自己骂的不成样子。”Lewy看着缩成一团的爱人,就知道他又把自己骂了个狗血淋头了。



“但是我知道那是个不稳定链接,我还……”他说不下去,仿佛被压回喉中的几个字长着尖刺,扎得他满口献血,千疮百孔。



“既然这已经发生了,就接受它吧,Marco。”



Lewy捋过Reus金色的短发,早在很久以前他就接受了自己的结局。他也曾经愤怒、怨恨和悲痛,但所有的情愫都如同海滩沙面上字迹,到最后不过被爱冲刷地一干二净。他不再奢求与其共度一生,或是漫游宇宙,他想要的不过是能在弥留之际再见一面他的精灵,这就够了。



现在他的愿望实现了,可原谅一个老人吧,他忍不住想要更多。



“可是这不公平……不公平。”Reus看着爱人关怀的眼神,只能模模糊糊吐出几个字来。



这不公平,他不过在Lewy的生命中出现了几次,却让这个男孩从7岁无怨无悔地等待了他一生。这不公平,他还没有回报他的男孩为他建立的归属,就要失去他了。



这不公平啊。



“这没什么不公平的,好吗?”Lewy微笑着注视着Reus,眼中有的只是爱意和关切,“这个柜子把你带向我,也应该由它把你带离。”



“有一件事,我应该上次见面就那么做的,现在我满脸皱纹,都不知道你愿不愿意了。”



老人把满是皱纹的手伸向自己的枕下,从那里拿出一个方方正正的小盒子。时间的在那个盒子上留下了许多的痕迹:掉漆、发黄,但却没有任何的破损,不难看出盒子主人很是珍惜。



“啪嗒。”



盒子打开的响声显得的那么清脆,一枚简约美丽的戒指躺在盒子的正中央,被午后颓懒的阳光照得发亮,像极了那人灯塔般的双眼。它静静地摆放着,向着眼前的丽人发出疑问。



“你还愿意嫁给我吗?”Lewy的脸上露出一丝有些挂不住的微笑,心里因为被拒绝的可能性而止不住地担忧。



他还愿意吗?他还愿意把自己交付到一位迟暮的老人吗?他会说“我愿意”吗?他的精灵还爱他吗?



“我愿意……我愿意!我当然愿意了!”Reus的眼角渗出泪珠,肩膀因为哭泣而一颤一颤的,鼻子发出微弱的抽泣声。



他怎么会不愿意?他的男孩为他祭出了自己的年华,才终于等来了这一次的会面,他怎么会拒绝他呢?



波兰男人的脸上露出一丝放心的微笑,亲手为他的精灵带上了婚姻的誓言。



他以为那个7岁的夜晚也许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他以为那个屋顶上的夜晚是他人生中最快乐的一天,他以为那个夺冠的夜晚也许是他的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但他都错了,那些相遇和荣耀都不如此时这时Reus脸上带着泪珠的微笑。



他还是那么美,上帝一定在制作他时花了无数的心血才创造了如此完美的造物,如此独一无二,如此的美丽。



“现在我能亲吻我的新郎了吗?”Reus在哽咽中说到,带着一些俏皮和一些无奈。



“当然了,你当然可以。”



Reus俯下身来,粉嫩的薄唇贴上了Lewy的,花尽了他那么多年的来的意志力才没有放声大哭出来。他的男孩那么温柔,连亲吻都带着无限的柔情。这个在赛场上强硬无比的男人,永远把最温柔的一面对着他。



“笑一个,为我笑一个吧。”



“这种时候……怎么笑得出来啊……”



Reus把头埋在Lewy的肩膀上,那里熟悉的味道让他安心。他不想让Lewy看见自己哭的样子,因为他的男孩说过,看到他哭比什么都难受。



“我要留下来陪你。”



“然后呢?看着我死吗?”Lewy有些插科打诨地说到,仿佛打自己的死看成玩笑似的。



很显然,Reus并不觉得这很好笑。他气呼呼地看着Lewy,想骂他两句出出气,可看着波兰男人玩味的脸,他又说不出口了。



“这就够了,Marco。这就够了。”



“你不必在陪着我,对我来说这就够了。”



“等待永远是痛苦而又漫长的,支持我继续等下去的,就是再见你,现在这已经实现了。”



“这就够了,我不希望你看见我一动不动地躺在棺材里的样子。”



“走吧,我的精灵。”



Lewy的眼神飘向床尾的柜子。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不过了,该怎么离开,该怎么分别。



哭声响彻在房间里,Reus的心中泛起的苦涩从他的每一个毛孔散出,像是用他漫长的人生哭诉着伤痛,他又要离开了。



“没事的,没事的。”Lewy摸了摸Reus毛茸茸的脑袋,低声安慰到。



“但是我……”



“走吧,听你丈夫的话,你还要去拯救星球呢。”










Reus抹去脸上的泪珠,挺起身来,一步步踏向那个连接两个世界的通道,他的步伐如此沉重,每一步都踢踏在两人的心上。



他知道,这一次,他的男孩等不到他了。



最后一次,他回头看向他唯一的男孩,他还微笑地看着他,没有一丝的悔恨。



“下次见面,再给给讲讲那些故事吧,过去的,未来的或者是地球之外的,我可喜欢了。”





柜子缓缓的转了过去,四下一片寂静,一面石墙,隔开了两个世界。



Reus拨动了开关,柜子又把他带回了房间里。这次再也没有一个男孩坐在那里等待着他,或是一位满脸笑容年轻人接待他。



那里只有一张空床,什么人也没有。




他走向那张承载了无数记忆的床,坐在床头,双手抱膝,看着那个已经破烂不堪的衣柜。



他的男孩曾经就这样,顶着困意,带着希望,把小小的身子缩成一团,期待着他的衣柜再一次的转动。



他的男孩在每一个日夜都在等待着,等待着再相见的那一天,和他许下诺言。



他的男孩一路经历过的悲苦和绝望是他不曾想象的,但他一直都在等,从来没有一天放弃过。




Reus曾经被问到过:为了爱情,你能付出多少呢?他那时年轻的他答不出来。



但要是现在有人那么问他,他肯定会反问到:“如果有人等了你一辈子,你说他是有多爱你呢?”



他把头埋在双腿之间,将那些抽泣全全咽会心中。




Lewy说的对啊,等待真的是漫长而又痛苦的。




但他是一个时间旅行者。




一个危险而又大胆的想法出现在他的脑中,他飞奔回到Tardis里,调出所有关于Lewy的资料输入到机器里。



他按着满屏的按键,驱动着机器,在落下手刹的那一刻,Tardis突然剧烈的抖动起来,频率之大,几乎要将他颠出门外。



她在发脾气,她知道时间领主要做一些不好的事儿。



“我知道……我知道那么做可能会对历史造成破坏!但是……但是啊,我爱他呀。”



“我求求你了,我的好姑娘。”



生平第一次,他低下头,低下他的骄傲,祈求着和他一起经历过所有冒险的挚友。



“带我找到他吧。”



拉杆被拉下,引擎启动的声音吞没了一切声音。

 

 







一千四百五十三年万年*后



“好的!球权到了多特蒙德的脚下!”




“Lewandowski带球向前,两人包夹了他!”



“漂亮的过人!他现在和门将一对一!”



“他能不能……等等!那是什么?!天哪!天上有什么东西掉下来了!”



“它竟然打破了球场的防御力场,它要掉下来了!它掉下来了!”



“好像没有球员受伤,不过那到底是什么……等等,那看上去好像是个警察亭?”



“它的门开了!我的天哪!里面有人走出来了!他跑向了Lewandowski!”



一从Tardis里出来,Reus顾不上还冒着青烟的时光机器,满球场的找他心心念念的人。



那个站在球场另一头的人抓住了他的眼球,Reus不带任何犹豫地奔向他,一把将那人扑倒在地上。



他气喘吁吁地看着身下的男人,他湛蓝的双眼一如的动人。



“嗯……这位粉丝?你要是真的喜欢我,我可以在比赛结束后和你合照,在比赛中你这样,不太好啊。”



“我叫Marco Reus,是来自Gallifrey的时间领主。几分钟前,我刚刚和你结婚了。”说完,他笑着露出自己无名指上崭新的戒指。



“什……什么?结婚?”



“哦,那我刚才自我介绍错了,我应该叫Marco Lewandowski才对。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愿意和我去旅行吗?”



“旅行?去哪啊?”



“所有时间,所有空间,整个宇宙,你想去哪儿咱们就去哪儿!”




————————————————————————


END

 *:一千四百五十三万年源于之前看到的说,一位数学家计算出,一千四百五十三万年(好像是这个数字吧)后,人们会再次相遇。

 

 

   
评论(6)
热度(41)
多特蒙德粉,忠爱11号,那只笑起来有点歪的是我的,专业甩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