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名字神马的好麻烦

命中注定【2】(灵魂伴侣AU)

跑来更文了,还有没几天就开学了,说不定这个暑假真的一个坑都填不完了(捂脸),我再努力努力试试,要是没填完,估计大家就得等到明年六月了_(:з」∠)_


写的很烂,人物ooc!!都是回忆还很跳跃,大家不要嫌弃啊。


上文!


——————————————————



“上帝在我们所有人出生时,就在我们的身上留下了永恒的印记,那是造物主给我们礼物。”


“那句话,那句刻在我们身上的话语,不简简单单是上帝痕迹,而是一种恩惠。”


“上帝不仅安排了我们人生的轨迹,还将我们灵魂伴侣最重要的一句话写在了我们身上。等到那一天,等到属于你的那个人说出这句话时,它便会闪亮起来。”


“所以,我们要永远心存感激,永远心怀希望。感谢上帝的安排,对未来怀有希望。”


年轻的女教师站在讲台上为底下的孩子们讲述着,她的脸上带着和善的微笑,看上去年轻漂亮,还未经岁月的打磨,那颗纯情的心仍向往着爱情,坚信着灵魂伴侣这一说。


坐在下头的孩子们全神贯注地听着,除了一个金发的小家伙。他转了两圈眼珠子,在座位上扭了扭身子换了个坐姿,还很是不耐烦地看了眼手表。


离下课还有15分钟。


Reus长叹了一口气,他已经听烦了他们老师这套关于灵魂伴侣的学说,现在他只等着放学铃响,赶紧回家,今天他妈妈烧了土豆炖牛肉,他光是想想就觉得口水直流。


“Marco.Reus同学,你来谈谈你对灵魂伴侣的想法吧。”


突然被点到姓名,Reus愣了一会儿才颤巍巍地站了起来,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空白的笔记本,什么也说不出。


“没关系,随便说些什么都行。”老师看上去并不为男孩的出神而恼火,反而柔声安慰着,试图为他找个台阶下。


“我……”男孩不安地用牙齿反复碾压着唇,眼神四处逃窜着,“其实……不是很相信这个灵魂伴侣的东西……”


“为什么呢?”


男孩的右手仅仅扣住自己遮掩在长袖之下的左臂,犹豫再三,才抬起头开口说到:“因为这什么都代表不了,这只是一句话,一个印记,它代表不了什么。”


“我才是真正决定我所爱之人的那个人,而这句话什么意义都没有。”







Reus看着镜中的自己,一头金发被发胶制服地服服帖帖的,身着着多特蒙德的球衣球裤,他看上去充满了青春活力,满身无处安放的精力被安顿在这他那精瘦的身体里。



他拿起桌上淡黄色的护腕,每一次,当他遮掩起手臂上上帝的印记,他就在心里多告诉自己一次:这不代表什么,它没有任何意义。



把所有都装扮完了,男孩拿起桌上的双肩包,大踏步出门去了。



今天可是他去多特蒙德报道的第一天,迟到了可不好啊。





Reus站在训练场地边,那带着一脸胡渣的教练拍了拍他的背,示意他赶紧加入场地中央的人们。



德国男孩扭捏地走了过去,他虽然是土生土长的多特人,但对着大多陌生的队友,他还是带着几分的羞涩。



第一个走到他跟前的不是和他竹马竹马长大的男孩,也不是和他玩的很开的小胖子。



走到他跟前,替他严严实实遮住了头顶一片太阳的人,是一个蓝眼睛的波兰人。



“你好,我叫Robert Lewandowski,欢迎来到多特。”



男人的声音没有他想象的那么沙哑,倒是带着一种青涩的低沉,颇为好听,仅仅说了那么一句欢迎词,就全全吸引住德国男孩。



“Marco.Reus。”



男孩抓住了伸来的手,他没记住那一长串的名字,只记住了那天看着他的那双蓝眼睛。



他忽然想起很小的时候,在他刚刚学会说话的那个年纪,他的父亲将他抱在怀里。



作为孩子的他带着满肚子的好奇戳了戳父亲锁骨部位的那一串发亮的字眼,灼热的痛感炸开在他的指尖,他经不住痛,哇哇大哭起来。



做母亲的那一位听到孩子的哭声,赶紧走过来,把孩子抱在怀里,冲着他发红的手指吹了吹。


孩子停下了哭声,指着母亲锁骨处和父亲同样位置的那串闪闪发光的字眼,带着专属于孩子的稚气说到:“那个!Marco想要那个!”



母亲笑着亲了亲孩子肉嘟嘟的脸颊,心里头喜欢的不行,“会有的,等Marco长大后,一定会有的。”



“你想要的一切,都会有的。”







在未来的某一天里,多特蒙德的小太阳被那个名字巨长的波兰人抱在怀里,路灯下柔和的灯光照进男人的眼睛里,在那原本就蓝的透彻的眼中添上了零星的光亮,像是海中的粼粼波光,像是天空里的闪过的光晕。



“我能吻你吗?”



Reus很没有风度地翻了个白眼,他真不知道波兰是怎样的水土才养出了这么个彬彬有礼的人。



他抓着男人的领子,把那4cm的身高差缩没了,狠狠地吻上了男人的唇。



好一会儿,两人才分了开来,男孩笑着抹去了自家前锋唇边的津液,说到:“我们德国人喜欢先做在再说。”



低头俯视着他的男人也笑出了声,舔着嘴唇,回味般说到:“那我们波兰人就喜欢一而再,再而三。”



说着,他低下头吻上了那带着果香的唇。



你说的对,妈妈。德国男孩想着,我找到我想要的了。



那个路灯下的夜晚,男孩满心的欢喜,这一刻他不想去恐惧未来的可能,也不想去理会他手臂上所谓造物主的恩赐,他在那双蓝眼睛里只有看到自己的身影。



他终于找到了那个可以寄放心灵的地方。



多可惜啊,那只是他以为。



上帝早已安排好了他的人生,早已写在了那句肉体之上。



—————————————————————


TBC

(很短的一更,大家别嫌弃啊orz)



   
评论(10)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特蒙德粉,忠爱11号,那只笑起来有点歪的是我的,专业甩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