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名字神马的好麻烦

命中注定【1】(灵魂伴侣AU)

大家好啊!我又来了!!我光荣决定先把每个想写的坑都开出来,然后看看自己暑假结束前能填几个(说实话我感觉能填一个坑就算好了orz)

我没有找到灵魂伴侣AU的原设定,所以这篇文章里有私设:

1.每个人成长到一定的岁数身体的某处就会浮现出一句话,但是颜色很淡,只能隐隐约约看清。

2.直到遇到灵魂伴侣,并且对方说出了那句最重要的话后,身体上的字符才会发光发热,由此确定对方就是自己的灵魂伴侣。

3.只要灵魂伴侣说出那句话后,身体上的字符就会一直发光发热,无法去除。


好了,基本就是这样了,人物还是一如既往ooc,到处存在漏洞,大家不要嫌弃就好了(捂脸)


————————————————————




没有人见过Marco.Reus的那句话,那句专属于灵魂伴侣的话。



它长在男孩手臂的内侧,像是从心口那儿开出的植株,漫出了胸口,又顺着手臂的经络一路攀爬,最终印在了血肉之上。



无论是在阴冷的秋冬还是在温暖的春夏,Reus总是穿着长袖,时刻遮掩着那些浮于皮肉之上的字母,要是天气实在热的受不了,阳光似火照射到大地上,他就用各式各样的护腕遮挡住手臂的一寸,据说连洗澡都不摘下来。



那被世人为之称道的命中注定的爱语,在他这儿却像是触目惊醒的伤疤一般被百般遮掩。



没有人见过他手臂内侧的那句话。



人们好奇不已,各种旁敲侧击想获得一点儿信息,但最后无一例外,都只得到男孩的一句“没什么”,最多在配上一个歪斜的微笑作为安慰奖。



好奇心逐渐走向了偏执,男人们总是喜欢用自己的方式解决问题,于是在一众人的怂恿下,一个赌局开始了。



上到球员教练,下到球场工作人员,大半个多特蒙德的俱乐部都加入了这个有些荒唐的赌局里头。俱乐部里人来人往,不管是新转来的小伙子,还是转会离开的老大哥们,所有人近乎带着一种狂热投入到这其中,奖品不断向上叠加,金额的数字不断上涨,可获奖人名单里却空空如也。



当然,被作为赌约中心的Reus本人肯定是不知情的了,这事儿要是被这位暴脾气先生知道了,怕是整个俱乐部就没有几人能活下来了。








在好胜心的作祟和奖品的引诱下,我们的Eric.Duem同志甚至不惜请了半天假,老远坐飞机跑到了斯图加特去问了那位土生土长的多特蒙德人。






“啊?你也不知道他手臂上写的是什么?”Eric懊恼地哀嚎了一声,手肘撑在膝盖上,手掌捂着脸,看着原本离自己只剩一步之遥的奖金就那么飞了。



“你可是和他一起长大的!你不可能不知道的。”男孩急得脸都比平常红了一度,还想试图再挣扎一下。



对面的人只是无奈地耸了耸肩,说道:“那家伙嘴牢得很,我这么多年,问了不知道多少次,现在还是一头雾水。”



“哪怕一点点儿线索都没有吗?”



Kevin摇了摇头,皱着眉,用一种“你没救了”的语气说道:“你们还在延续那个无聊的赌局吗?”



对面的男孩兴奋地点了点头,手脚并用地描绘了一番奖品的丰富,可这并没有打动眼前的人,沙发那头的男人还是冷漠地注视着手舞足蹈的男孩。



“再好好想想嘛,真的一点儿线索都没有吗?”




Kevin陷入了沉默,思绪随着这一片的寂静沉入了回忆中。





他记不起那时他们几岁大,记不清那时为了什么事而在训练后仍然留在球场,但他仍记得那天微风吹过他脸庞的感觉,仍记得空气中飘散的青草的芳香。



他还记得两人玩累了,气喘吁吁地坐在草坪上,不管不顾头顶太阳的暴晒,只管大口地往嘴里灌水。



Kevin的目光忍不住被那针织布料遮盖住的一段手臂所吸引,他上下打量了好几眼,放下了喂到嘴边的水瓶,装作不在意地样子问道:“Marco,你那儿上面写着什么啊?”




金发的男孩转过头来盯着他,嘴角勾起一抹坏笑,扬起那只被护腕包裹着的左手炫耀似的摇了摇,“怎么了,想知道?”



“哪有啊。”他的竹马立刻摆出一副无所谓的表情,把头偏了过去:“我就是好奇而已,我又不会追你。”



“那你问什么?”Reus又往嘴里灌了口水,汗液顺着移动的喉结滚落在男孩的胸膛,又被衣料所稀释。他看上去青葱而又纯涩,内敛而又奔放,唯有那手臂上的异物与他格格不入。



“好奇啊,我不知道就浑身难受。”大十字把身子往他那儿不动声色的挪了挪,“告诉我呗,我保证不乱说!”



“没写什么,不重要的东西罢了。”Reus低下头,漫不经心地回了好友一句,把注意力全分给了自己散开的鞋带。



男孩听了这话,惊得差点儿原地起飞,看上去活像是眼睁睁看着眼前的人生吃了一只猫,“这多重要啊!那是你灵魂伴侣对你说的最重要的一句话,你居然说这不重要?”



金发男孩连头都没抬,还是沉默地盯着自己散开的鞋带,像是上头开出了什么花似的。



“和我说说嘛,我们俩谁跟谁啊!”说着,Kevin就偷偷摸摸地把手伸向那紧扣着皮肤的护腕。



我们的小火箭从下就显现出了惊人的反应神经,他飞快地将身子倾斜过去,紧接着举起了左手,确保左臂不会被碰到后,才转过头看着一脸小动作被拆穿后的尴尬的竹马。



但Kevin体内多特蒙德的血统似乎警醒着他千万不要放弃,于是他用手撑起半边身子,右手努力往护腕的方向伸去,可这一下子没稳住,他一把倒在了挚友的身上。



两个男孩在地上打闹成一团,谁也不肯先服输,扭打了半天,直到两边都没了气力,才双双躺着不动了。



“你就那么想知道?”



“你就那么不想告诉我?”大十字有气无力地回答道:“你这上面到底是什么呀,那么见不得人。不会和他们说的一样吧,你手臂上什么也没有,要注定孤独终老了?”



躺在一旁的男孩偏过头注视着他,脸上的表情难以捉摸,像是在给自己加油鼓劲,又像是深深的犹豫。



“没事没事。”被对方的表情弄得心里发慌,大十字赶忙摆手说道,“你要是真的不想说,也没关系,这是你的隐私,我不强迫你说的。”




也许Kevin记住的就是这会儿沉寂时的清风,难忘的的也是这会儿沉默时的芳香。



Kevin Grosskreutz这一生中忘过很多的东西:曾经看过的一本书,曾经走过的一条路,有一次他甚至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但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个下午,在男孩回头的那一刻,那双他无比熟知的眼中竟透出怎样的黯淡。



男孩背着光,夕阳金色的余晖将他消瘦的轮廓勾勒出边框,而那双为人赞叹的碧绿眼眸逆着光,失去了他原有的明亮。它像是深陷的泥沼,像是潘青的树冠,像是岁月在蹉跎后遗留下的灰烬。




那不是属于青春的哀伤,那是种更深的疼痛。




“这上面写的是......”




那些言语像是一句话,又像是一声叹息,被风吹散了一般,零零落落地从男孩的口中掉出,又似碎片般落进了另一位的耳中。



Kevin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胃部传来的一阵阵不适像是在责怪他为什么要问这种事,为什么他俩就不能老老实实回家去打上一盘游戏。



那一瞬间,Reus在他眼前看上去像是一幅油画,画风明媚,色彩娟丽,却基调忧伤。



“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告诉你。”




“我看到这句话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我的灵魂伴侣,那个命中注定我爱的人,也注定会离开我。”




——————————————————————



TBC

(每天反省自己写的什么玩意儿,又是一篇写完就想删的,我已经快不会写正经向的(揉脸)



   
评论(24)
热度(119)
多特蒙德粉,忠爱11号,那只笑起来有点歪的是我的,专业甩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