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名字神马的好麻烦

衣柜男孩(神秘博士AU)[中下]

我感觉这篇写的脱线了,写得一点都不好,我果然渣文笔没的说,各位小天使不介意我的渣文笔真的是感天动地啊_(:з」∠)_


还有最后一篇,看看我能不能今天也赶出来,祝福我吧


上文!

————————————————————————


“这是我第一次去看球啊!你们球队踢得可真不错!”Reus蹦蹦跳跳地往屋子里跑,像只小喜鹊似的在Lewy身边转悠来转悠去的。



“小心点儿,别摔着了。”Lewy抓住那人露出的一截手臂,生怕他一不留神,像上次那样脸着地摔在地上。



“你踢得真好!”Reus重重地锤了一把Lewy紧实的胸肌,脸上还带着动人的微笑,全然无视了波兰男人一脸感觉自己胸骨快断了的表情,“说实话,我盯了大半场你们的守门员才发现那个原来不是你。”



“再说一遍啊,我是前锋。”Lewy搂着这位孩子气的外星人,心里又是欢喜又是无奈。这两天为了管这只听不进话的小精灵,他头发都白了不少。



“哦哦!你们的队歌怎么唱的来着?”Reus像在看台上似的举起手里的声援围巾,摇摆着身体高声唱到,“You will never walkalone !”



Lewy被他这跑调的歌声弄得忍俊不禁,看他一脸不唱完绝不停下的表情更是觉得好笑。



波兰男人更显成熟的嗓音加入到了歌曲中,不仅和金发男人稚嫩的嗓音意外的契合,还把他的调子也带回了正轨上。两人有些怪异的和声打破了家中的寂静,回荡在房间里,给这个火热的足球之夜带来了一丝难得的温馨。



两人就那么黏在一起似的走进了卧室,在一声惊呼下双双倒在了床上。



“你放开我,我饿了。”Reus扭动着身子,像只不情愿去洗澡的幼猫,试图挣开男人的紧缩的钳制,好去找些吃的填饱自己的肚子。



“不。”Lewy抱着Reus纤细的腰肢不肯松开,蹭了蹭他脖颈后部那片滚烫的肌肤和附着在那里的短小的发丝,上面满是和自己同款洗发露的味道。



这回他决定做那个不听话的小孩子,到手的精灵,哪里还能在松开。再说了,他本来就比金发男人小了大大的一轮,“给我讲个故事吧,过去的,未来的或者是地球之外的都行。”



怀里的人停止了挣扎,这让Lewy有些意想不到,一般他那么说,Reus只会挣扎的更厉害,他就乐忠于和人对着干。



“好啊,给你讲个故事。”Reus转过身来直面着波兰男人。那双眼睛里滑过的沧桑和苦难是Lewy不曾看到过的,800多个日夜的孤寂和悲哀像是一朵碧莲在他的眼中无尽的生长蔓延,苦难的种子通过血液流遍他的全身,那一瞬间,透过这张年轻的皮囊,Lewy看到的是一个苍老而又饱受折磨的灵魂。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骄傲又自大的人,他很聪明,认为他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对的。”



“后来他的星球遭到了侵略,引起了一场规模巨大的时间之战。他奋起反抗,想帮助自己的星球取得胜利。”



“但是敌人太过的强大,他们快抵不住了,如果他们输了这场战争,那么全宇宙都有可能陷入危机。”



“于是,那个自满的人做了一件他觉得正确的事,为了保护宇宙,他引爆了自己的星球。”



“他的族人和侵略者,就在那一秒全都灰飞烟灭了。那些手无寸铁的平民,负伤的士兵,流离失所的妇女,还有孩子们,24.7亿的孩子,都死在一刻。”



“他成了唯一剩下的那个,除了四处漂泊他别无选择,他已经没有家了。”



“这就是我的故事。”Reus的语气听上去那么平淡,仿佛一潭毫无波澜的深泉。他的脸上浮出一丝苦笑,这道伤口一直隐藏在他的心底的角落中,在空气中敞开着,血流如注,它随着时间一点点的红肿腐烂,招来无数的绿头苍蝇,但它永远不会愈合结痂。它只是日日夜夜,反反复复地疼痛着,不断提醒着他所犯下的不可饶恕的罪孽。这道伤口太过的苦痛和丑陋,以至于每次的翻出都让他几乎痛不欲生。



“一个杀人犯的故事。”



“不。”Lewy柔声地安抚着眼前的人,他的手抚过Reus细腻的短发,柔软的发丝从他的指缝中滑过,撩动着男人的心弦,每一下都是一句哀叹,每一根都是一声哭嚎,像是一首令人心碎的黑色安魂曲,萦绕在他的耳畔。



“一个英雄的故事。”



那双动人的绿眼睛,Lewy总是觉得它永远湿漉漉的,像在是林间跳跃着的幼鹿,让你好奇下一秒它是不是就要流下一滴翡翠。稚嫩和苍老在这双眼睛中同时出现,他见过这双眼中流露出无限的欣喜,他看到过这双眼中蕴含着希望,却从没见过像现在这样饱含着悲伤。



“你知道吗?我的一个老朋友和我说过。”Reus把头埋在波兰男人的肩上,衣物上熟悉的味道让他能安下心来,“他说,一个人要有归属。”



400多年了,他一直居无定所的流浪,他拯救过成千上万个星球,却没有一个他能长久的居住。每一个深沉的夜晚他都能回忆起那些尖叫和求助,那些悲鸣和哭声,他双手上承载的罪过不论他挽救多少的生命,拯救过多少次宇宙都无法洗清干净。



他曾行走在星球的废墟之上,那里曾经是他的家,他出生,长大,学习的地方,现在却剩下一片焦土,他的朋友,恩师全都葬送在他的手里。



他流浪了太久,久到他都快对那些孤独感到麻木,对那些失去的东西而感到麻木,他都快忘了家中的温馨是什么感觉,能安安稳稳的睡上一觉是什么感觉,能有人依靠是什么感觉了。




“你是我的归属吗?”




Reus抬起头仰望着他的男孩,那双湛蓝的眼堪比得上他见过的所有浩瀚星辰。现在那双眼睛里映着他的影像,脆弱,无助,像个和父母走丢的孩子找不着回家的路。



“Walk on walk on with hope in your heart.”



“And you'll never walk alone.”



“You'll never walk alone”



歌谣总有它神奇的地方,一曲一调,一词一句,都是有它存在的原因。波兰男人的歌声响起在静谧的卧室里,带着他一如既往的坚定和爱意,包裹住了时间领主淌着鲜血的心灵,一遍遍地舔舐过那破碎的部分,宽慰着皮囊下伤痕累累的灵魂。



“你造就了我的未来,作为回报,让我为你造个家吧,我的精灵。”



那湿漉漉的眼睛到底还是流出了泪来,那些滚烫的液体掉落在波兰男人敞开的衣襟里,烫得仿佛要将他灼伤一般。



多少次被利刃划开血肉,多少次被子弹击中,多少次肉搏后遗留下的淤青和红肿从来都没有让Reus掉下过一滴泪。自他人生中最黑暗的那天后,他再也没有为任何人,为任何逝去的生命哭泣过,他以为自己的泪腺早就干了。



现在他知道了,伤痛再也不会让他哭泣了,只有爱会。



“别哭了,好吗?笑一个给我看看。”



Lewy捧起Reus那张哭花了的脸颊,用手背擦去了上面遍布的泪痕,在他的脸上落下一吻。那些流落下来的咸涩液体,不应该属于他的精灵。他的足球精灵应该永远是笑着的,永远带着希望,像是照亮星系的恒星,像是伫立在港口永不熄灭的灯塔,而不是现在哭唧唧的缩在那里的一团。



“就当卖我个面子,笑一个吧。”



Reus咬着嘴唇犹豫了两秒,才勉强挤出了个微笑给他。



是啊,他应该笑的才对,那么多年,他终于来到了他的归属之地。一个他可以休息的地方,一个从7岁开始就等待他的,爱他的男孩。他的旅行不再会是毫无目的地的,他有了一个新的目的地,这段路用了他太多年,现在他终于知道他将归于何处了



家,他到家了。

 

 

 

 


 

“你愿意和我去旅行吗?”



平复下了心情之后,Reus有些怯生生地问了一句Lewy。



“如果你不愿意也没关系,我知道你非常热衷于自己的事业,让你不去踢球而和一个疯子一起去旅游,听上去就很不对劲。”



“好啊。”



“如果你不愿意我也完完全全可以理解,你一点也不用内疚的,真的,我完全理解。”



“我说好啊。”



“你要是不想去我也不会强求,我理解......”



Lewy翻了个白眼,上去捂住了在那喋喋不休的男人的嘴,“我说,我愿意和你去旅行!”




Reus的表情像是那些经典的慢动作似的,他的眼睛一点点地睁得老大,满脸写满了不可思议。



“真的?”还是颤巍巍的声音。



“恩。”




“yeah!!!太好了!快快快,你去打包行李,我也去收拾收拾,快!我们一秒钟也不能耽搁了。”



Lewy被他这态度的转变吓了一跳,拉住这个撒开蹄子就往衣柜方向跑的小精灵,“那......我们去哪啊?”



“所有的时间,所有的空间,整个宇宙,你想去哪儿咱们就去哪儿!”



Reus甩开他的手,跳上柜子按下了开关,缓缓转动了过去。



“等会儿见啊!”



Lewy注视着他离开的背影,攥紧了口袋中方方正正的盒子,他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激动不已,心脏狠狠地敲击着壁腔,传来一阵阵响亮的撞击声,像是在为他欢呼高唱。

 

 

 



另一方面,Reus也等不及了。他草草收拾了一下Tardis,就马不停蹄地跑了回去。




柜子缓缓地转动了起来,午后有些昏暗的阳光照在他的眼睑上,带来一阵令人不适的刺激,他的心口陡然凉了起来。



不稳定超时空连接。



这几个字像是一把重锤砸在他的脑中,他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惊慌失措过,他怕自己又迟到了,他怕自己又晚了。



“Lewy......?”



他的声音像拉满的弓弦一样绷紧了,他不断祈祷着,下一秒他的爱人就会出现在门口,走到他的跟前,用手敲着他的脑袋,埋怨他为什么又完了。



可是时间啊,它只会一味地往前跑,永远不在乎后边的人。



一位老人从床上坐了起来,他两笔斑白,老态龙钟,只有那双眼睛还闪着光芒。




那双蓝眼睛,Reus一辈子也不会认错,不管他是那个年幼的孩子还是健壮的青年,那双像水晶般剔透的眼睛永远美得像是平静的大西洋,亦或是无垠的星海。



那是Lewy的眼睛。





“嘿,你来啦,我的精灵。”


——————————————————————————

TBC

   
评论(17)
热度(28)
多特蒙德粉,忠爱11号,那只笑起来有点歪的是我的,专业甩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