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名字神马的好麻烦

衣柜男孩(神秘博士AU)[中上]

本来想把中章全部发出来了,但是太懒了,还是决定分两章吧_(:з」∠)_


这两天被球队的转会信息搞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不管怎样,还是希望快点做决定吧,毕竟新赛季快开始了,人心惶惶真的不好。说实话真的好希望小凳子留下来了啊,希望我横能和利物浦学学,硬气一点啊!


我又开始哔哔了,还是放文吧,希望大家看了心情能好一些❤



——————————————————————


空气和时间都仿佛凝固了一般,两人都站在原地凝视着眼前的人,一时忘记了怎么开口。Reus发誓这估计是他这辈子最尴尬的几秒钟:他站在别人的房子里,还盯着人家半裸的身体不放。这要是传出去,估计他好不容易在宇宙中树立起的威严就要轰然倒塌了。



就在他还在想着要不要拿音速起子扫描一下眼前的人,没想到男人先一步动了起来。他把手上湿漉漉的毛巾丢到一旁,两步做一步走到Reus跟前,一把把他抱住了。


男人两条健壮的手臂锁得Reus有些难受,他抱得那么紧,即使Reus有两颗心脏都感觉有些受不住。就在Reus觉得自己的肋骨快断开,考虑要不要使用一些暴力手段时,男人总算是松开了他。


但这还没完,男人捧着他的脸,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从眼角的皱纹到下颚的牙齿一处也没放过,全都仔细检查了一遍才停手。


“真的是你……你一点儿都没变,连衣服都没换一件。”男人的指尖滑过Reus光滑的下巴,手背留恋在他白净的脸颊上,喃喃自语到。


“你真的是Lewy?!”Reus的声音因为震惊而显得有些尖锐,这个满身腱子肉的男人和他之前遇到的娇小的男孩完全不相符,“你多大了?”


“27了。”男人还在专心致志地研究他的脸,戳戳颊肉,用指甲刮刮他的嘴唇和眼窝,恨不得把他放到显微镜下看个光。


27岁??!这下Reus可被吓得不清了,他觉得自己舌头都快打结了,看来他可不止晚了一个晚上,他整整晚了20年。


“那么久了,你真的一点都没变,连一条皱纹都没长。”Lewy抚摸过Reus的额头和他皱起的眉,这张脸和他儿时记忆中的一模一样,没有一丝的改变,“我就知道你是真的!他们都说那是一个梦罢了,但我知道!我就知道你是真的。足球精灵。”



很好,Reus挤出一个苦笑,现在就是那种被人们称为“你要为你在孩子小的时候撒下的谎付出代价”的时刻。


足球精灵,Reus真想给自己一拳头,他是不是脑子进水银了才说自己是什么足球精灵,现在好了,这孩子真信了,估计多半要找他算账了。


“Marco Reus,我的名字,一直叫我足球精灵太奇怪了。我知道你可能要跟我抱怨为什么我来的那么迟,我可以理解,完全可以。”


“但在那之前,”Reus深深吸了口气,尽力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看着Lewy,“你有吃的吗?我好饿啊。”


“走走走,想吃什么我给你做!”Lewy听上去开心的不得了,要是他有一对狗耳朵,估计现在那对耳朵早就竖的老高了。








Lewy看上去就不是那种厨艺高超的人,他只做了些简单的食物来招待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有意思的是,在Reus狼吞虎咽时,Lewy全程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好像他一秒不看着点,Reus又要一溜烟地跑走了。


“你说了5分钟就回来,可那天我等了你一晚上,你都没回来。”Lewy的微笑中带着淡淡的苦涩,像是在朝他抱怨,又像是在自嘲幼时自己的无知。


Reus听这话差点噎着,他把头深深底了下去,仿佛有千斤压在他的脖颈似的。Lewy的这句话想一颗氢弹炸开在Reus的脑中,用震耳欲聋地噪声和巨大的破坏力提醒他:你辜负了一个孩子的期待。


“这个呢……嗯……”Reus吞下口中的炒饭,留出一张空的嘴来回答,“我以为那柜子就是个时空超链接,没想到那是个不稳定链接,两边的时间流逝速度不同,你这边比我那边走的快多了。”他摊了摊手,表示自己也无可奈何。


看着眼前皱着眉头有些发蒙的波兰人,Reus估计这家伙也没听明白多少,他拿餐巾纸擦了擦嘴边的酱汁,还花了一秒钟感叹人类是多么无知的生物。


“对不起,我不太懂什么链接什么的……”和他想的一样,Lewy果然没听懂多少,“但是至少你也要多多少少补偿我一些吧,再怎么说,我可等了你20年呢,精灵”


“好吧好吧。”Reus投降似的举起双手看着眼前的人,“你想要什么?财富还是权利啊?”


“不。”Lewy否定了他给出的选项,“我已经够有钱了,我对权利也没什么兴趣,我想要更宝贵的东西……”


“Marco,留在这儿一段时间吧,留在我家。”


“对不起啊小朋友,我没……”Reus没想多少就准备拒绝他,拜托,他可是时间领主,分分钟都要去拯救一个银河系的好吗?他哪有那么多闲工夫待在地球上陪一个地球人啊?!


但他的语句在看到男人的目光时停住了,那双湛蓝色的眼中有几乎能将他吞没般的坚定和执着,无声地在告诉他:如果你不留下来,我是不会罢休的。


他不是第一次看到这个眼神。在男人7岁的那个夜晚,他也曾经见过。就在他告诉男孩他的将来前途无量时,男孩就露出了这样的眼神,像只小兽向危险遍布的自然发起的挑战,不知道未来的路会怎样延续,却毫无畏惧,又充满坚定。


“好吧,我会留下来的。”Reus最后还是向恶势力屈服了,他默默地告诉自己:忍忍吧,就当是研究人类了呗。


Lewy的嘴角扬起一抹笑容,小小的酒窝伴着微笑一起升起,温柔如水,欣喜无比,如阳光沐浴在Reus的身上,带来一阵浅浅的温暖,撼动那颗800年来漂泊在宇宙中的游子孤独的心灵。








这个晚上,Lewy带着一打啤酒硬拖着死都不肯喝酒的Reus上了自家的屋顶。


“我们来这干嘛啊?”Reus耐不住性子地问到,他讨厌被人生拖硬拽着去做某事。他环顾了一圈天台,这上面除了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什么都没有,别提有多让人扫兴了。


“喝酒,聊天。”Lewy把就扔在小桌上,在一旁的凳子下坐了下来。


Reus少见得翻了个白眼,“真不明白你们人类为什么喜欢喝这种大麦发酵的产物,还不如喝茶呢。”


“我这不是希望你酒后吐真言嘛。”


“没这个必要。”Reus在Lewy身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你忘了?精灵是不会撒谎的。”


波兰男人淡淡地一笑,起开了瓶盖,给自己灌下了一大口。呛人的酒水顺着他的咽喉向下,热辣的火浪翻过他的舌尖,一路席卷到胃部。酒精带来的刺激冲上他的大脑,使他全身都暖乎乎的。


他知道,精灵不会撒谎,但他会。


这一打的酒都是为他自己准备的。有些话,不靠这浓烈的酒,他怕自己说不出口。


Reus很给他面子的开了一瓶酒,给自己来了一口,尝惯了茶叶和咖啡温和的口感,烈酒辛辣刺激的口感让他猝不及防地咳嗽了起来。他咂咂嘴,把舌头露在外边,希望傍晚的夜风能把味蕾上的酒精蒸发干净。


“我的天哪!你们人类是怎么忍受这么怪异的味道的?实在是太难喝了,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喝过最难喝的东西了,而且我告诉你,我这辈子可长着呢。”


“多喝两口就习惯了。”Lewy操着酒瓶,硬生生给Reus灌下去大半瓶。直到见他喝得踹不过气才松开了。


Reus干呕了两下,他估计这辈子会喝的酒都在今天给喝完了,他想冲着那个毒害他的人骂两句,可他一开口就打了酒嗝,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太丢人了,Reus仅存的理智那么告诉自己,他的脑袋发昏,不管想什么感觉都是迷迷糊糊的,我居然被地球饮品搞成这个样子。


“哈哈哈哈哈哈,悠着点,你先缓一缓吧。”Lewy按住了手下躁动的人,把喝得醉醺醺的精灵安抚在椅子上。


风一吹,酒劲就上来了,Reus逐渐习惯了晕乎乎的感觉,至少不会像刚才一样话都说不出来了。


“那你......嗝......现在在......那什么,对,踢球吗?你守得好门吗?”


“对,我是在踢球,还在欧洲算是豪门的俱乐部吧。以及,再说一遍,我是前锋,不是门将。”Lewy被这只喝懵的小精灵搞得啼笑皆非,他可没想到对方喝了酒会是这副样子。


“抱歉,我又口误了。咦?我为什么要说又啊?”时间领主精密的大脑被酒精弄的快当机了,可他的嘴还是停不下来。


“别说我了,说说你吧,除了名字,我可是对你一无所知啊。”


“我?你问我?我是来自Gallifrey的时间领主,已经......好像826岁了吧,平时没事就全宇宙到处逛,随手拯救世界什么的。”


“我有一台时光机器,她能穿梭所有的时间和空间呢。虽然她长得和警察亭一模一样,但她是一艘非非非非非常的大的宇宙飞船。”


“我偷偷告诉你啊......她里面比外面大。”


可能时间领主这个种族就是一旦开口就停不下来的一类,酒像是帮着Reus彻底打开了话闸子,他唧哩呱啦地说着不停,还跟个意大利人似的比划的手舞足蹈的。


“你知道你们的月亮其实是个蛋吗?它会在2049年孵出一只漂亮可爱,体型稍微有点大的生物。不过你放心,它还会再下一个‘ 月亮’给你们。”


“你看到那颗黄色的星星了吗?不是那颗!它下面那颗,那颗星星都是由低矮灌木组成的。”


“那边那颗星星上有全宇宙最大的图书馆,不过我上次差点困在那里出不来。”


“那颗蓝色的星球都是由钻石组成的,特别漂亮,不过不适合任何生物生存。”


他越讲越兴奋,干脆从椅子上站起来给Lewy比划,巴不得把他几百年里看到的一切都告诉这个地球人。


突然,他毫无预兆地停了下,歪着脑袋,睁着他那双湿漉漉的墨绿眼睛看向Lewy,问道:“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Lewy仰起头看向精灵那美得惊人的面貌,他深吸一口气,轻缓地牵住那双握着酒瓶的手,他已经准备好了


“你知道吗?在我7岁的时候,就是你来的那个晚上。那原本原本是个非常糟糕的夜晚,我一个人蒙头躲在被子里哭,满脑子都想着‘完了,我踢不了足球了 ’。”



“这个时候,我听见我的柜子响了起来。我怕得不行,想着是什么坏人或是怪物之类的。一直等到声音停了,我才敢探出个脑袋来看看。”



“然后我看到了你。”




“我从没见过那么美的景象。从那一秒,我就不再害怕了,我知道那么美的人,绝对不会伤害我。”


“谢谢你让那个晚上变成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夜,足球精灵。”


波兰男人的手指摩挲着Reus的虎口,时隔20年,他的肩上似乎还残留着这双手留下的余温。


他记得他看到的面容,像是上帝精雕细琢后的完美造物,清冷的月光打在那位不请自来的访客身上,把他映得几乎发光,几乎和他融为一体。他精美的像是一座大理石雕,柔和的恍如一块白玉。


Lewy从来不知道自己的视力那么好,即使相隔甚远,他也能清楚地看到那人如羽扇般微微颤抖的睫毛和它投下的一片阴影。深色的瞳孔被照得通透,近乎一汪碧色的潭水将他淹没。他看到男人粉嫩的舌尖舔过薄唇,划出一片闪闪发亮的水渍。


他从来没有见过那么美的景象。


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小小的种子就已经种在了他的心上,所以接下来他才会坚定不移地相信这位“足球精灵”的话。



这位和他素面谋生的精灵在他的世界里划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用他的容颜在他的脑中印染出了属于自己的颜色,用他的话语在他的心上刻出了一首四行情诗。


Lewy有时候想过如果没有这位精灵的造访,如今的自己会是什么模样,千想万想,他绝不会像现在这样做着自己热爱的事。


那颗深埋在他心底的种子在过去的20年里一直默默无闻,被训练,学习和生活琐事掩盖着,但它从未有过一秒停止生长。



它生根,抽芽,长叶,在日月变迁中占据了男孩的整颗心房,直到再相见的今天,它终于在男孩的心口开出了一朵娇艳的玫瑰。


Lewy站起来,双手捧住了Reus发烫的脸颊,他甚至不敢用力,怕自己的指甲一个不小心划伤眼前的人。


“告诉我。”Lewy用额头轻抵住Reus的,问道:“你有拜访过其他的人吗?”


“什么?什么意思?”


“我说,你有拜访过其他人吗?像是C罗,Messi,Klose之类的大球星?”Lewy靠得和Reus更近了一些,他滚烫的吐息徘徊在两人之间,满是浓郁的酒香,“还是说,我是你唯一的男孩?”


“我哪有那个闲工夫去拜访什么大球星啊。”Reus的吐字有些浑浊不清,听上去黏糊糊,有些意外的可爱,“我每天忙着去救你们人类,哪有......”


Lewy把食指竖在了Reus的嘴唇上,做了个噤声的手势,“那么说,我是你唯一拜访过的男孩喽?”



眼前的人点了点头,推开了挡着他的手指,想继续说下去,但Lewy却强他一步先开口。他盯着精灵迷茫的眼神,不敢相信这双眼睛的主人已经活过800多个春秋,它看上去仍是纯粹无暇,像一双孩子的眼睛,纯洁的惊人。


“告诉我,用你的声音告诉我,我是你唯一的男孩。”


波兰男人的嗓音因为酒精的冲刷而显得沙哑无比,它低声的炸开在Reus的耳边,带起他身体内一阵阵的异样。


人生中第一次,Reus感到血脉扩张,手脚发麻,口干舌燥,胃部不知是因为酒精还是紧张而一阵阵的痉挛,他一遍遍地舔过干燥起皮的嘴唇,呼吸在不自觉中加快了速度。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亲眼见过行星的生成,也见过星系的灭亡,他看到宇宙诞生,又看到它走向毁灭。在他所见证的奇观中,没有一样能让他有这种感觉,那些异景带来的震撼还却抵不上此时波兰男人在他眼前放大的脸。


酒精真的是神奇的东西,它让一个不能被控制的人紧紧被束缚住,仅仅通过拉近两人的距离和那么几句话。他醉了,醉在了这烈酒的浓香里,醉在了这狡黠的月光下,醉在了波兰人的怀里。


“你......”Reus垂下眼睛,纤长卷翘的睫毛扫过男人的脸颊,没有意识到两人的姿势是多么暧昧。


“你是我唯一的男孩。”


Lewy吻上了他的唇,带着难以掩藏的渴求和欲望。




他的足球精灵,尝起来是那么的柔软和甜蜜。从那个7岁的夜晚后,他就一直在等待着,等待着那个正正方方比其他家具矮一截的柜子转动,期待着听到那咔吱作响的声音。




他的足球精灵啊,让他有了勇气和力量继续为他的梦想努力前行。




他的精灵啊,让彼时年幼的他不再恐惧未来和他人的言语。




他的精灵。




他唯一的精灵。






而Marco Reus,全宇宙唯一剩下的一位时间领主,Gallifrey星球的遗孤,宇宙中所有致命生物的克星,在失去了家园后的将近400多个年头后,在太阳系的一颗平凡而又特殊的星球上,在一个等待了他20年的男孩的吻中,时隔如此漫长的流浪岁月,再一次感受到了归属。




——————————————————————

TBC


   
评论(7)
热度(43)
多特蒙德粉,忠爱11号,那只笑起来有点歪的是我的,专业甩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