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名字神马的好麻烦

衣柜男孩(神秘博士AU)[上]

这两天点梗写不动了,决定写点别的。之前一直在补神秘博士,决定动笔写一篇AU


本文原设定来自神秘博士第二季第四级《壁炉女孩》,感觉Marco这种熊孩子性格很像博士啊_(:_」∠)_神秘博士真的超级好看!大家快去看啊!


不说了,上文


——————————————————


Tardis再次不出意料地隆隆坠地,自从她的操作台坏了之后,她就是怎么也学不会如何安安静静地着陆。


Reus踉踉跄跄地从冒烟的操作台跑了出来,刚才的一阵震荡让他不得不迫降在这座被遗弃的飞船上。他的头还在隐隐作痛,烟尘不断刺激着他的鼻腔和咽喉,他用力地咳了两下,这才缓解了喉咙中的瘙痒。


他决定把那台不听话的时光机器扔在一边,先在这个大得不对劲旧飞船里逛逛,说不定能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飞船大了也能找到不可思议的东西。Reus在船上东奔西走了好久,终于在不引人注目的角落找到了除了电线和零件之外有趣的东西——一个木质衣柜。


衣柜看上去没什么异样,淡蓝色,方方正正的,有点儿矮,不像那种随时会有怪物跳出来的衣柜。如果它在寻常人家里,那是在正常不过的了,但出现在一个51世纪的飞船上就完全不对劲了。



ennnnnnnn...有意思。


Reus拿着他的音速起子上下扫了一遍那个“神奇”的柜子,等待着他的小宝贝得出结论。他估计这个柜子是装着什么邪恶的恶灵或是张牙舞爪的怪兽,而数据显示它就是个柜子,普普通通的柜子。


这下可更有意思了。


Reus伸手摸索着衣柜上的每一寸,在指尖触碰到一点时,整个柜子缓缓地转了过去,将他带到了另一个空间。


Reus反应迅速的大脑几乎是立刻得出了结论:这是一个时空超链接。


5秒钟前他还在一个外星飞船上,现在他却在一个20世纪风格的房间里。地板上洒满了小巧的玩具,还铺着五颜六色的地毯,桌子,椅子,床都和柜子一样,比正常的体型小了一号。


这是一个孩子的房间。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的房间里?”


一个瘦瘦小小的男孩子从床上坐起来,皱着眉头质问眼前不明身份的人。


这个稚嫩的声音更是让Reus确定了他的猜测,他花了两秒钟决定还是不要告诉一个不到10岁的孩子时光旅行和宇宙洞口的原理比较好。


“嗯......我是......”他小心地避开地上躺着的玩具,一步一步走向男孩的床,储存着800多年记忆的大脑飞速运转着,思考该怎么回答这个尖锐的问题。


借着月光,他的眼睛扫到墙上贴着地各式各样的足球明星的海报。


这孩子是个球迷啊。


他脑筋一转,脱口而出到:“其实我是足球精灵。”


男孩睡眼朦胧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兴奋地差点从床上跳起来。“你真的是足球精灵吗?”


“是啊。”Reus坐到他的床边,看着男孩白嫩的脸颊,他才发现男孩有一双蓝得出奇的眼睛,像是他曾经见过的浩瀚星海,弥漫着从心灵深处荡漾出来的纯真的光彩。


“你叫什么名字啊?小朋友。”



“Robert。Robert Lewandowski。还有,我不是小朋友,我7岁了,已经不小了!”说着他气呼呼地鼓起脸,双手抱胸,尽力装出一副严肃样子,但只显得他更加幼稚。



“好名字,我能叫你Lewy吗?”


“嗯。”


“那么,告诉我Lewy......”Reus牵起他的手,男孩的手还未经历过岁月的洗礼,掌心的纹路还并不清晰,有着特有孩子的柔软和光滑。


Reus没办法不注意到他浅色睡衣的衣袖上打湿的痕迹,这是一个孩子在深夜独自流下的眼泪,每一颗泪珠都是一份难以言语的伤悲。


“你为什么要哭呢?”


男孩毫无掩盖的脸上露出被看破的惊慌和尴尬,他咬着自己粉嫩的下唇,纠结着是否应该把自己的心事告诉这位“精灵”。


“他们说......我太瘦,太小了,肯定不能踢球......足球精灵您能帮帮我吗?”Lewy湛蓝的双眼开始盛出眼泪,像是被抢去最爱零食的小狗,一双湿淋淋的狗狗眼看上去别提多可怜了。


“对不起啊小家伙,我帮不了你,这违反了我们精灵的法律,我们要是随便帮助人类,牙齿会全部掉光的,”说着,他还特意把自己一口整齐漂亮的牙露给Lewy,言下之意:你不会忍心让我失去我的牙吧。


那聪明的孩子知道自己没了希望,抿着小嘴,虽然极力压制自己的哭声,但仍然能听见他细微的呜咽,不断掉下的眼泪也一样暴露了他悲伤。


“嘿!别哭啊,男子汉可不能因为这个就哭啊。”Reus搂过男孩颤抖的肩膀,把他抱在怀里。


男孩哭泣的身影和他记忆中自己的影像重叠了起来,小的时候老师指着他的鼻子告诉他将来他不能进行时空旅行时,他不也是这样难过但又倔强地坚持着,咬着嘴唇,哪怕眼泪不停在眼中打着转,也要不让自己哭出声。


“你别听他们瞎说。你会成为怎样的人只在于你为之而付出多少,他们怎么说并不代表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Reus抹去男孩滑落的泪珠,用手抚摸着他精瘦的脊背,把这个哭到打嗝的男孩拥在怀中,丝毫不在意他的眼泪打湿他珍藏多年的大衣。



他用与年龄不和的苍老的声音安慰着那位哭泣的小人,“Lewy,从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开始我就知道,你一定,一定会成为一名世界顶尖的守门员。”


“是前锋!我要当前锋啦!”


“抱歉抱歉,口误啊。”


男孩擦去满脸的眼泪,趴在他的肩上闷闷地问到:“真的吗?你不骗我?”


“当然是真的,足球精灵可从来不骗人。”Reus用手指轻轻刮了刮Lewy笔挺的鼻梁,凝视着他瑰丽的双眼,他看到那对瞳孔中的不安和哀愁一点点的散去,取而代之的是对理想的追求和希望。


Lewy阴云密布的脸上又开出的微笑,他低下头,颇为羞涩地一笑,手却紧紧攥住“精灵”的衣摆,不让他移动半分。


一阵从衣柜深处发出的轻微的爆炸声打破了这美好的氛围,Lewy被这声响吓了一大跳,猛地扑进Reus怀里,把头埋在他的衬衫里瑟瑟发抖。


Reus抱着怀里的小祖宗,怕这孩子被吓出什么童年阴影。如果他没猜错,那应该是他的Tardis出了什么小问题。


“别怕,那只是……”再一次,他觉得和一个孩子讨论时光机器什么的太过复杂了,只能用他临时想到的理由随便糊弄过去了,“我的独角兽饿了在发脾气,我去喂喂他,很快就回来。”说着他站起身来,准备离开。


“真的?你保证很快就你回来?”男孩在他的后头焦急地问到,生怕自己晚一秒他的精灵就要随风而去了。


“真的。你忘了吗?精灵是不会撒谎的。”Reus用手指点了点他的脑袋,笑着回答了他的问题。


“拉钩。”这孩子还是倔强地不肯松手,他伸出小指头,祈求得到时间领主的承诺。


Reus伸出手来,用他纤细的手指绕住Lewy稚嫩的小指,像是要把这份允诺绕在自己的心底最柔软的一处。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放心了吗?”Reus问着眼前因为得到保证而喜笑颜开的男孩。


“放心了。说好的,很快就回来啊!”


“5分钟,不会再多了。”Reus跳过那遍地的玩具,一回头,Lewy还坐在床上凝视他离开的方向,舍不得眨一下眼睛,忍不住多看他两眼。


“躺下吧,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精灵撂下那么一句话就消失在了衣柜后,那个注定在未来大有作为的男孩只是默默地盯着其貌不扬的衣柜。直到现在他还不知道是梦还是现实,不过他觉得自己永远也不会忘了这个晚上:他这个原本绝望的夜晚得到了精灵的救赎,精灵指引他前行,让他不在迷茫。







和Reus想的一样,只是Tardis的一些电路问题引起的小爆炸,他花了不到3分钟就把问题修理好了。


他又仔细检查了一遍,确定他的好姑娘没什么问题了,他才放心离开。


现在他得回去找他的男孩了。


但当他跟着柜子再此缓缓回到房间里时,耀眼的阳光却刺痛了的眼睛。


什么时候早上了?我不就离开了3分钟吗?怎么早上了?


他环顾了一下整个房间,那些满地的玩具已经不见踪影了,球星的海报还整整齐齐地贴在墙上,整个房间看上去那么似曾相识,却又哪里不一样。


这时,房间的门被打开了,一个身围浴巾的健壮男子走了进来。还未擦干的水珠顺着男人赤裸的身体流落下来,晶莹的水滴在他深色的皮肤上滑过,留下一道暧昧的水渍。


下一秒,Reus对上男人的眼睛。


这双眼睛,这双他永远不会忘记的眼睛,这双在几分钟前划过他生命留下永不磨灭的痕迹的眼睛,这双如与海边天际相连一般的双眼。


这是Lewy的眼睛。


Reus皱着眉头,歪着头,有些颤巍巍不确定地问到:


“Lewy……?”




——————————————————


TBC



   
评论
热度(39)
多特蒙德粉,忠爱11号,那只笑起来有点歪的是我的,专业甩刀手